茶饼不喝茶🍪

【拯救】蛇夫咕哒

是蛇夫座x咕哒♀!两人的一点小故事!有参考剧情文本,语音等等

请大家都来康康这位医神啊!!!


【拯救】


    阿斯克勒庇俄斯坐诊迦勒底医务室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虽然这位医生在态度上并没有获得从者的一致好评,但是就结果来说,比南丁格尔小姐要安全得多。


    英灵所会患上的疾病一定比正常人类复杂得多——蛇夫座,阿斯克勒庇俄斯如此说道。也因为这个原因,他在医务室里的工作并不放松懈怠,如果说过去仅仅是因为擦伤或者是感冒,就会先是被​他好好地进行有效的治疗,然后再被扔出医务室的门。


    藤丸立香路过医务室的时候,门开着,坐在桌子上的阿斯克勒庇俄斯似乎正在翻看什么。算了算时间,离卫宫妈妈做完料理的时间还相隔了很远,她便像做贼一样溜进了医务室。


    果然,阿斯克勒庇俄斯正在翻看写满了文字的档案。因为太过专注,甚至对鬼鬼祟祟的御主都没有什么反应。


    病历本——原来如此,是迦勒底的病历本吧。


    藤丸立香在探头探脑中看清了档案上的几个字。


    阿斯克勒庇俄斯对于医学是很执着的。如果有谁想要哄他开心的话,就不妨生一场奇怪的大病吧。藤丸立香回想到这句评价。


    见他并没有发现自己,再这么躲藏下去也没有一点意思,藤丸立香便大步流星地进入了房间。


    “嗯?啊,是master。过来是有什么事吗。生病了?”


    被一番问题炮轰的藤丸立香站到了蛇夫座面前,回答:“没有什么事情啦,只不过是来看看,辛苦了。在迦勒底过的怎么样?”


    本以为来了一位患者,又多了一次收集经验的机会,没想到这位少女御主仅仅是无所事事地来寻找他,阿斯克勒庇俄斯稍微有些不悦。他回答的时候仍未放下手里正在翻看的资料:“还算不错。至少的确有遇见了患有奇特病症的人,并且英灵本身的存在就足够特殊了。这对医学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。”


    如果去年万圣节阿斯克勒庇俄斯看到如此奇特的病症会说什么呢……“真是神奇啊,苏美尔热……请务必让我诊疗”?


    “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?”藤丸立香开口询问。


    阿斯克勒庇俄斯抬起头,看了看藤丸立香,他似乎是犹豫了一下,不过从他那面具遮了半张脸唯独剩下的眼睛里,并不容易读出什么。


    过了一会儿,他点了点头。


    “阿斯克勒庇俄斯为什么要这么执着于医术?有什么想要拯救的人吗?”


    他放下了手里的资料,看着藤丸立香。


    “……并没有什么。抱歉,如果并不是来治疗的话,master还是请离开吧。或许下次带着离奇病症找我的话,我兴许会热情接待你。”他说完这句话,就继续低头研究些什么了。


   果然,这件事情,尤他来说是很难说给别人听的吧。藤丸立香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 “那么,医神阁下,就拜托您继续主持这间医务室啦,再见。”她向正在研究医术的阿斯克勒庇俄斯道别,然后转身离开了医务室。


    医务室再次只留下了蛇夫座一人。虽然手上拿着资料,眼睛也的确看着资料,但是无论如何他也有些分神。


    ——到时候,如果她还执着于这个问题的话,便不妨告诉她吧。


    “辛苦了各位!来来来收摊了,吃晚饭了,咱妈还在食堂等我们呢!”藤丸立香兴奋地抱着今天成打的战利品种火,嘴里还念叨叨着什么“喂杯子”。


    这并不是蛇夫座第一次和御主去打种火,从30级就在队伍里,直到现在的60级,藤丸立香仍锲而不舍地喊他去打种火。一天几十次,每天几十次,同队的另一位长发男性英灵甚至因此有过劳趋势,被送到医务室执行了长达两天的休养。


    “啊,阿斯克勒庇俄斯留一下!有一点事情哦!”


    他回程的脚步停止了,那位活泼的少女便蹦蹦跳跳跑到了他面前,然后示意他跟上来。


    最后的目的地是用来训练英灵的房间。


    藤丸立香站定,输入了一串密码,从房间里的储藏柜拿出了什么东西:“这是给你的。”


    他定眼一看,藤丸立香手里的是一个金色的物体,构造成了杯子的形状,发出诱惑性的光芒,被举到他面前,犹如世人为神所呈上的贡品一般。


    “是……圣杯吗?我并不需要master你用这种方式来换取我的劳动。对我来说可以获得医学的经验就足够了。”


    似乎是对他的反应有些不满,藤丸立香回答:“不,是单纯给你的。为了提升阿斯克勒庇俄斯,为了让医术到达更高的境界。这么说你应该会接受吧?”


    她将圣杯塞进他的怀里,阿斯克勒庇俄斯思考了一下,还是选择了使用这个圣杯。


    “这是……圣杯转临吧?谢谢。有了它我一定能在医术上取得进步。不过,给我使用,是master的想法吗?”


    “嘿嘿,是啊。当时说‘圣杯什么的,一时用一时爽,一直用一时爽’,还被玛修给制止了呢,不过听到是给阿斯克勒庇俄斯先生用的,大家就都没有一点意见了。”


    蛇夫座的眼神似乎有些改变。他看着眼前因为此事还沉浸在喜悦里的御主,然后摘下面具——


    “因为想要去传达什么,去救助什么吧,作为医生。”


    “哎?”藤丸立香对于他突兀的话语表示疑惑。


    “master上次问我的那个问题。关于我的目的。现在想来,一定也是微不足道的,琐碎想法吧。”


    “如果可以谁都不用死去,没有人承担痛苦,所有人都可以连神都不畏惧——孩子和母亲在一起,所有人朝着在道路上前进。”


    “那就是我的夙愿。”


    阿斯克勒庇俄斯述说这段话的时候,一直看着藤丸立香。半晌,他才终于将视线转移。


    “也……也包括你。如果可以在master痛苦的时候,生病的时候,甚至死后,来拯救你,那就好了。我……不想轻易放开你。”


    藤丸立香听了这段话,也不可避的脸红了。两人都别开脸,不看对方的表情。


    “如果master掉入了冥界,我也会让你再次起死回生。”


    阿斯克勒庇俄斯转过身,重新戴上了面具,藤丸立香还沉浸在他说出这么多真心话的羞涩当中,双手捂住自己的脸。


    “有这种想法就早说啦!为了我的死后安全,我一定会帮你促进医学进步啊!不是,我是说为了所有人,我也会尽力帮助你啊!”


    “那真是太好了。感谢你,master。”他如此回答。


   


    今天的迦勒底医务室挤满了人。似乎是某种新型传染疾病爆发了,一向医疗速度快,效率奇高的阿斯克勒庇俄斯也没能闲下来。藤丸立香作为头号急需注射疫苗的人物,一直坐在医务室里侧。


    当阿斯克勒庇俄斯经过她所做的角落时,藤丸立香用只有两人可以听见的声音说着一句话。


    “辛苦了,阿斯克勒庇俄斯。”


    “……我没有关系,master。”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 ​


评论(7)

热度(1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